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想要表达的主题是什么

最后的晚餐是意大利艺术家达芬奇为意大利修道院创作的一幅巨型壁画,达芬奇以“胶画法”花费了四年的时间完成了这幅巨作,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作品之一。那么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想要表达的主题是什么。

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想要表达的主题是什么
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想要表达的主题是什么

1、《最后的晚餐》的主题:耶稣的门徒出卖了耶稣,耶稣与他的十二个门徒一起吃最后一顿晚餐,晚餐上耶稣告诉十二个人其中有人出卖了自己,于是十二个人出现了各自的深情,或惊讶,或愤怒,或紧张各有不同。

2、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将所有人物的言行举止和神态表情都做了细致的刻画,每个人物都惟妙惟肖,是同题材作品中最为著名的一幅。

3、经过几代人文主义者和艺术大师们的努力,悠久而丰富的古代文化,与现实生活的人性与情感在艺术的创作中是不应该再被分离的了。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在文化传统的继承和创新发展的结合上是做得最好的典范之一。

以上的就是关于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想要表达的主题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