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卧室用沉香还是檀香好

经常会有刚接触香道的朋友喜欢拿二者作比较,就是由于二者名称中都有个“香”字,都属于四大名香之列。俗话说得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那么卧室用沉香还是檀香好呢?

卧室用沉香还是檀香好
卧室用沉香还是檀香好

1、睡觉的时候,点沉香或是檀香都是可以的,喜欢香气浓郁的可以选择檀香,如果喜欢香味淡雅的可以选择沉香。

2、檀香的放松效果绝佳,檀香的味道会给人祥和、平静的感觉,可以有效的安抚神经紧张及焦虑,让不良情绪很快消失,久用檀香香制品能助于睡眠。而且平时的时候,在室内点燃一些檀香,不仅可以驱寒,而且也能消炎,特别是人体因寒气入侵,出现身体不适时,多呼吸一些檀香的香气,对身体寒气内的消除有很大好处。

3、沉香是熏香疗法的上等用料,其燃烧时所发出的香味是一种高雅而沈静的清香,很容易使人心平而气和,进入安祥的状态,起到自然调节人体内气的运行,疏通人体内脏机能。在睡觉的时候,点燃沉香可以起到安神、祛除烦躁,帮助人们睡眠,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

关于卧室用沉香还是檀香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