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自贡有哪些特产

自贡“因盐设市”,“自、贡”两个字就是由“自流井”和“贡井”两个盐井名字合称而来。别名为千年盐都、南国灯城、恐龙之乡,美食之府,那么四川自贡有哪些特产。

四川自贡有哪些特产
四川自贡有哪些特产

1、四川自贡特产:自贡龚扇、自贡剪纸、自贡扎染、富顺豆花、牛佛烘肘、火边子牛肉、郑抄手、水煮牛肉、庆荣森豆腐脑水粉、谢凉粉、龙都香茗、香辣酱等等。

2、中国·四川·自贡——盐之都、龙之乡、灯之城。自贡具有两千年的盐业历史和70年建市史,1939年(民国二十八年)国民政府批准建立自贡市,为四川省最早的省辖市和工业重镇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23个建制市之一,自贡是川南地区第一座100万城市人口大城市,川南区域中心城市。恐龙、井盐和灯会被称为自贡的“大三绝”,“小三绝”是龚扇、扎染和剪纸,素以“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

以上的就是关于四川自贡有哪些特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