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肋排和排骨的区别是什么

肋排是胸腔的片状排骨。肋排是胸腔的片状排骨。肉层比较薄,肉质比较瘦,口感比较嫩,但是因为有一侧连接背脊,所以骨头比较粗,那么肋排和排骨的区别是什么?

肋排和排骨的区别是什么
肋排和排骨的区别是什么

1、大排。里脊肉和背脊肉连接的部位就是大排,也叫肉排,它其实就是脊椎骨,也叫腔骨。把大排上面的肉单独剔下来,最适合做成油炸肉排,剩下的骨头最适合用来煲汤食用。

2、小排。猪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称为小排,位置就在肋排和子排的下边。这部分排骨的肉层比较厚实,并且带有白色的软骨。小排最适合的吃法是蒸、炖、炸或烤,做菜时通常剁成小块。

3、肋排。胸腔部位的片状排骨称为肋排,这块排骨的块头比较大,店家通常会把上面的子排分割下来单独出售。所以,我们通常所说的肋排并不是全部肋排,而是切除子排以后剩下的部分。肋排有一侧与背脊相连,所以它的骨头比小排要粗些。肋排的肉层比较薄,肉质比较瘦且口感比较嫩,比较适合卤制。另外,肋排中段的嫩排最适合烤制,肉层较厚实的部分比较适合蒸、炸或红烧。

4、子排。腹腔与背脊连接部位的排骨称为子排,它其实就是肋排的一部分,是肋骨以下的软肋部分,所以子排也经常被人们称为软肋。这部分排骨的肉层很厚,隔着一层薄油。

关于肋排和排骨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