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白山是中国还是朝鲜的

长白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长白山在《山海经》称不咸山,北魏称徒太山,唐称太白山,辽金已有长白山之名。那么长白山是中国还是朝鲜的。

长白山是中国还是朝鲜的
长白山是中国还是朝鲜的

1、长白山既属于中国也属于朝鲜。

2、长白山脉主峰位于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是鸭绿江、松花江和图们江的发源地。是中国满族的发祥地和满族文化圣山。长白山的最高峰是朝鲜境内的将军峰,海拔2749米。中国境内最高峰白云峰,海拔2691米,是中国东北的最高峰。

3、广义的长白山是指中国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东部山地以及俄罗斯远东和朝鲜半岛诸多余脉的总称。狭义的长白山是指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区,东经127°40'~128°16',北纬41°35'~42°25'之间的地带,是中朝两国界山。

以上的就是关于长白山是中国还是朝鲜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