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松石都有哪些颜色

松石是宝石,更是文化,绿松的颜色很多,对于很多新手朋友们选购时来说可能会觉得眼花缭乱。以下整理了一些绿松知识,欢迎阅读。

绿松石都有哪些颜色
绿松石都有哪些颜色

1、首先,绿松石的颜色对其成色和价格有很大影响,选购时选择颜色分布均匀的最佳。

2、蓝色绿松石,其所呈现出的是一种深蓝色,有时也可以是蓝色,通常呈不透明状态,硬度较高,此类绿松石的品质较好。

3、浅蓝色绿松石,颜色表现为浅蓝色,不透明。一般在市场中所看到的绿松石多数都是这样颜色的绿松石,其质地较为一般。

4、蓝绿色绿松石,通体都是呈蓝绿色,不透明,所含有铜元素成分较多的绿松石品质好,其颜色最好近似松树的颜色。

5、浅绿色绿松石,浅绿色,不透明块体,质地较次。其实质地最好的绿松石颜色以天蓝色和深普鲁土蓝,纯正无杂纹,不透明,硬度高。

6、绿松石颜色较为丰富,其质地也是有很大差距悬殊的,所以在选购绿松石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认真比较来决定取舍。用颜色来品鉴的话,蓝色最好,深蓝色有光泽釉度的瓷松最好!其他一些别的颜色的也很不错,比如蓝绿料,绿料,乌兰花和菜籽黄也很不错。

7、在挑选绿松石的时候,除了要多注意区分它的颜色以外,绿松的瓷度、纹路等对绿松品质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千万不一样单看一个方面就去判断它的好坏,多方面判断才能选出好绿松石。

以上的就是关于绿松石都有哪些颜色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