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蝎子是什么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吃到的美食都是有名字的,有些美食的名字一看就知道是什么美食,但是还是有一些美食的名字,看起来让人不清楚到底是什么的,比如说今天分享的这种美食羊蝎子。下面一起来看看羊蝎子是什么。

羊蝎子是什么
羊蝎子是什么

1、羊蝎子,其实就是羊的脊椎骨。因为外形看起来很像蝎子,加上它是羊身上的骨头,所以叫羊蝎子。也有的地方叫“羊羯子”,这就是它的名称叫法的由来。

2、羊蝎子最初是吃不起肉的“穷人”带火的,早些年经济不太好。很多人吃不起羊肉,就把羊椎骨买回来,炖汤吃。那会羊椎骨剔得干干净净的,几乎没肉吃(上图),完全是用来炖汤尝个鲜味的。后拉发现用着羊蝎子熬汤底,煮火锅非常好吃,于是羊蝎子火锅就流传开来。

3、发展到现在,羊蝎子已经成为一道非常好吃的美食,也不再是之前剔得干干净净的样子,现在的羊蝎子,上面还留下很多里脊肉。不论是熬汤煮火锅,还是红烧羊蝎子,香辣羊蝎子,都非常好吃,倍受大家的欢迎。

4、羊蝎子本身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蛋白质和钙元素含量高,还易于吸收。不仅美味,滋补效果也好,尤其是冬天,吃上一锅美味的羊蝎子火锅,又嫩又香,百吃不腻,当真是惬意又舒服。下面给大家说一下做法。

5、把羊蝎子切成小节,放入凉水浸泡1小时,洗干净。冷水下锅,焯水2-3分钟,撇去浮沫,捞出羊蝎子冷水下冲洗干净。另起一口锅,放入香料包和羊蝎子,生姜片、葱段,加满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炖2-3小时,等到肉质软烂即可。

6、想吃清汤锅的,就放入调味料、番茄、红枣、枸杞等,煮开就可以了。想吃麻辣锅,就掰开一块麻辣火锅底料放进去。个人建议,先盛出来几碗清汤,剩下的吃麻辣火锅。这样既好吃,又好喝,味道美滋滋。

以上的就是关于羊蝎子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