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源特产有哪些

河源亦称槎城,广东省地级市、深圳都市圈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园林城市,那么河源特产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河源特产有哪些
河源特产有哪些

1、春甜桔:春甜桔是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特产,春甜桔是紫金县农业科技人员依据当地独特的气候、优良的水源和土壤条件培育出来的柑橘品种,特点是清甜、无核汁多、皮薄爽口、肉质爽脆、化渣。

2、河源米粉:广东省河源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米粉在河源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300年前,河源人民就用自己的智慧,以大米为原料,制造出一种俗称“手排”的大米制品,这种“手排”经千锤百炼,细腻晶莹,不仅可蒸、可煮、可炒、可炸,还可配以不同汤料或佐料,调制出适合各地的风味。

3、连平鹰嘴蜜桃: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连平鹰嘴蜜桃果顶似鹰嘴,果柄凹陷,缝合线浅,两半较对称;果皮色泽鲜亮,呈淡青色;果肉白色、近核部分带红色,不离核。果品肉质爽脆、味甜如蜜。

4、龙川柿饼: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的特产之一,远销广州、港澳、南洋、欧、美、日本等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畅销欧洲战场,充作干粮。龙川柿饼分牛心柿和火柿两种,牛心柿核小,产量低,火柿核大,产量高。龙川柿饼质地透明,清甜爽口。

5、连平火蒜: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特产,又名“河源火蒜”,色泽金黄,体大粒饱满,质量好,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产量居全省第一位,是本县主要的出口产品之一,产品远销西欧和东南亚一带。

以上的就是关于河源特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