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李白的《静夜思》是中秋节写的吗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就是静夜思古诗的全文,相信有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了,那么李白的《静夜思》是中秋节写的吗。

李白的《静夜思》是中秋节写的吗
李白的《静夜思》是中秋节写的吗

1、不是的。

2、原文:静夜思,床前看月光,疑是地上霜。抬头望山月,低头思故乡。

3、译文:床前一片皎洁月光,好像地上一层白霜。抬头遥望天上明月,低头思念自己家乡。

4、简析:《静夜思》是唐代诗人李白所作的一首五绝小诗。此诗描写了秋日夜晚,诗人于屋内抬头望月的所感。诗中运用比喻、衬托等手法,表达客居思乡之情,语言清新朴素而韵味含蓄无穷,历来广为传诵。

5、作者:李白(701年-762年),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

以上的就是关于李白的《静夜思》是中秋节写的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