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蜂蜜泡沫多怎么回事

很多购买蜂蜜的朋友,尤其是在网上购买蜂蜜的朋友,有时会发现一种现象,那就是买来的蜂蜜表面一层细腻的泡沫,很多人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那么蜂蜜泡沫多怎么回事呢?

蜂蜜泡沫多怎么回事
蜂蜜泡沫多怎么回事

1、在蜂蜜加工罐装过程中,由于蜂蜜加工不能高温,否则易破坏蜂蜜中的营养成分,而经加工蜂蜜浓度高,大于42波美度,粘度大,在罐装过程中,有时会带入气泡在蜜的底部,特别是冬季罐装的,由于气温低,浓度高、粘度大,带入的气泡不易上浮溢出,故而存放到气温较高时,粘度降低,阻力小,在比重差大的情况下,特别是在摇动状况时,小气泡聚集变大,则更易上浮溢出。由此产生的气泡,绝不影响蜂蜜的质量,而只影响外观。目前我们已进行工艺改造,杜绝气泡现象的发生。

2、蜂蜜在浓度低,小于42波美度时,由于水分含量较多,加之气温在20℃以上,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在耐糖酵母菌的作用下,发生分解反应,生成乙醇、醋酸、水和二氧化碳而冒出气泡。这就是蜂蜜的“酸败”变质现象。此现象只有在“散装”蜜,即未经加工脱水、灭菌,就去售卖的蜂蜜中会产生。

关于蜂蜜泡沫多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