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少数民族最多的省是哪个省

我国有56个民族,55个少数民族,而位于我国西南边境的云南省,就是中国少数民族种类最多的大省,有25个。那么少数民族最多的省是哪个省

呢?

少数民族最多的省是哪个省
少数民族最多的省是哪个省

1、云南省。

2、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全国56个民族中,云南就有52个。除汉族外,云南生活有51个少数民族,人口超过5000人的有25个,其中15个是世居云南的少数民族,也就是云南独有的少数民族:包括白族、哈尼族、傣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纳西族、景颇族、布朗族、普米族、阿昌族、怒族、基诺族、德昂族和独龙族。

3、人口最多的是彝族(502.8万),人口最少的是独龙族(7426),独龙族也是所有少数民族里人口最少的民族。

4、云南100万人以上的民族有:彝族(502.8万)、哈尼族(163.0万)、白族(156.1万)、傣族(122.2万)、壮族(121.5万)、苗族(120.3万)。

关于少数民族最多的省是哪个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