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茼蒿是什么季节的时令蔬菜

茼蒿这种蔬菜,大家肯定不会陌生,用茼蒿烹饪的美食不胜枚举,有些热爱生活的小伙伴们的拿手好菜或许就是茼蒿。那么茼蒿是什么季节的时令蔬菜呢?还有怎样区别出茼蒿质量的好坏。下面一起来了解。

茼蒿是什么季节的时令蔬菜
茼蒿是什么季节的时令蔬菜

1、茼蒿自身的种植季节是非常广泛的,在春季、秋季、冬季均可种植。但在春季末种植夏季初即可收获和秋季种植秋季末冬季初(10月份左右)的茼蒿,是口感最好的,可以说茼蒿是夏季和秋季的时令蔬菜。

2、看品种:市面上的茼蒿有两个类型,一种是尖叶茼蒿一种是圆叶茼蒿。尖叶茼蒿的叶片较小,叶梗较硬,但香味浓;圆叶茼蒿的叶片较宽大,叶梗较为软糯。根据个人喜好的不同,可根据这个来挑选自己更偏爱的茼蒿。

3、看颜色:茼蒿本身的颜色呈深绿色,切叶片看起来非常水嫩。在选择过程中,发现叶片发黄、叶尖开出现枯萎或叶片出现黑点的茼蒿,建议不要购买。同时茎杆或根部切口位置颜色呈褐色也表明放置的时间可能较长,也不建议购买。

4、看茎部:茼蒿应该挑选茎较短且粗细适中的,这样的茼蒿口感更好。粗茎的茼蒿大多数可能生长过度,叶子虽然厚实但较硬。当然,如果你喜欢也可以选择购买。

5、看是否开过花:那春季为例,这个季节的茼蒿容易出现抽薹,这种茼蒿口感就特别不好,不建议购买。在选购时要注意茼蒿有没有花苞或者是否已经开花,开过花的茼蒿趋于老化,就不要购买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茼蒿是什么季节的时令蔬菜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