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适合吃什么菜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很多春季时令蔬菜也上市了,多吃蔬菜对身体健康有益,所以春季养生要多吃时令蔬菜。下面一起来看看春天适合吃什么菜。

韭菜
韭菜

1、韭菜:春天特别适合吃一些温补阳气的食物,而韭菜就是非常好的选择,尤其适合初春,春天吃韭菜能够健脾养胃,补充和保护人的阳气,还可以杀菌消炎,提高抵抗力。

2、春笋: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春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

3、菠菜:此时的菠菜称为“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尤为可口。菠菜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菠菜炒的时间要短,以免影响口感。

4、蕨菜:春天是采摘蕨菜的最佳时机,这时候的蕨菜碧绿如水洗、形色美丽,味道肥实鲜嫩,清香爽口,营养丰富,南宋着名诗人陆游曾赋诗胜赞蕨菜:“蕨芽珍嫩压春蔬”。

5、莴笋:具有很多功效,在古代人们常用语用于治疗小便失禁及脾胃的消化不良。莴笋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高,有助于促进肠道的通顺,能适当减少心房的压力,对一些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

6、香椿: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现代医学研究还证实,香椿具有养颜抗菌功效。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天适合吃什么菜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