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玛莎拉是什么调料

古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2500年诞生了印度河文明。前1500年左右,中亚的雅利安人进入南亚次大陆,征服当地古印度人,建立了一些奴隶制小国,并确立种姓制度,吠陀教开始发展为婆罗门教,那么印度玛莎拉是什么调料?

印度玛莎拉是什么调料
印度玛莎拉是什么调料

1、印度的玛莎拉指的是咖喱,也就是各种香料混合起来的调味粉,也可以泛指各种咖喱酱料,印度人都不用“咖喱”这个词,都是用玛莎拉来形容。

2、玛莎拉是以姜黄为主料,另加多种香辛料配制而成的复合调味料,其味辛辣带甜,具有一种特别的香气,主要用于烹调牛羊肉,鸡,鸭,螃蟹,土豆,汤羹等,是中西餐常用的调味料,在印度,玛莎拉调味粉可以放入可乐奶茶冰淇淋水果等众多食物中。

3、其实印度人吃玛莎拉与湖南人喜欢吃辣椒类似,当地气候温热潮湿,需要吃祛除湿气的食物。

关于印度玛莎拉是什么调料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