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人是白种人吗

印度共和国简称“印度”,位于南亚,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那么印度人是白种人吗?

印度人是白种人吗
印度人是白种人吗

1、印度是人种的大熔炉。公元前3000多年前,印度的土著居民本是肤色较深的棕色色人种的天下,并创造了达罗庇荼文明。也有人把棕色人种划入了黑种人的范畴。

2、后来,北方雅利安人从伊朗高原南下,进入了印度河流域。经过了一千多年的时间,雅利安人驱逐征服了当地居民,并把自己的婆罗门教强加给当地人,并根据种族和职业形成了印度的种姓制度。白种人占据着较高的种姓,而被征服的土著人则一般为守陀罗或不可接触者。

3、之后的三四千年里,北方的白种人,如白匈奴、贵霜人、突厥人以及突厥化的蒙古人相继大规模南入印度,而黑种的土著人则不断的南迁。现在,在印度的北方以及巴基斯坦,基本上是白种人的天下。只有在印度的东北部和尼泊尔,向来是蒙古人种的势力范围。

4、但是由于地理和气候的原因,印度的白种人一般肤色较深,看上去倒和黑人的肤色差不多。但是划分人种并不完全根据色,还有其他许多重要依据。印度人中占人口大多数的印地人体态征完全是白种人。

5、印度社会中的种姓制度中,前三种种姓即婆罗门、刹帝力、吠舍一般为白种人,他们属于征服者;而最后的一个种姓为守陀罗绝大多数为被征服者,是黑种人。

6、另外还有一种不属于四大种姓的人,他们的社会地位更为低下,很多人为黑白混血种人。

关于印度人是否是白种人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