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陀山观音像哪一年建造的

普陀山观音像一般指普陀山南海观音立像。普陀山南海观音立像总高33米,其中台基高13米,铜像高18米,莲花座为2米·重70多吨。那么普陀山观音像哪一年建造的。

普陀山观音像哪一年建造
普陀山观音像哪一年建造

1、普陀山南海观音立像始建于1996年,1997年农历六月竣工。

2、观音立像工程浩大,实为普陀开山以来之空前大事,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为“南海观音”题词,九月二十九日举行开光大典,为普陀山增添了新的人文景观,成为海天佛国的象征。“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的观音大士,是世上佛教信众的信仰核心。

3、普陀山是淅江省杭州湾外舟山群岛中的一个小岛。春秋战国时,普陀山及附近诸岛被称为“甬东”。秦朝安期生、晋朝葛洪等人都先后来此山采药和修炼,后来均得道成仙。

4、汉代时,学者梅福曾来山练丹隐修,故普陀山初名梅岭山。山上长满小白华树,所以也叫小白华山。山东南紧邻一更小的岛屿,悬峙海中,称洛伽山,因此,普陀山又往往连称普陀洛伽山。

以上的就是关于普陀山观音像哪一年建造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