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川菜经典名菜有哪些

在中国的美食江湖,要说哪个菜系流传度最广、受欢迎度最高,那一定非川菜莫属。下面一起来看看川菜经典名菜有哪些。

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

1、鱼香肉丝:鱼香是川菜众多味型中非常经典的一种,简单的来说,就是用烧鱼的佐料为主体调配出来的一种味型,最经典的代表美食是鱼香肉丝。肉丝在香辣的滋味里软嫩鲜爽,配合其他辅料的脆爽,口感独特,非常开胃。

2、宫保鸡丁:这是连外国人都知道的一道川菜经典,花生米和鸡块的组合,变化出独特的滋味来。看似寻常的一道菜,要想做到花生脆爽,鸡肉鲜嫩入味,可是非常考究功夫的。

3、麻婆豆腐:据说由陈麻婆发明的麻婆豆腐也是名声在外的一道川菜经典,连在日本的美食剧《孤独的美食家》和动漫《中华小当家》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麻婆豆腐讲究滑、烫、麻、香、辣的完美统一,看似简单的豆腐美食,却有着非常深厚的底蕴。

4、干煸肥肠:这是重庆江湖菜的代表,重口味的江湖菜里,肥肠的干脆鲜爽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味道,在川菜江湖中,肥肠的粉丝非常多,几杯小酒,一盘肥肠,人生的所有得失沉浮都可以暂时忘却,非常的有江湖的韵味。

5、回锅肉:对于久居外乡的四川人,估计最想到要吃的家乡菜就是回锅肉。回锅肉的配料现在演变得非常丰富,可以配青椒、干豇豆、蕨菜、酸菜、蒜苗等等。但主角永远是那切得厚薄适中的,口感油而不腻的五花回锅肉,最好配上白米饭或是锅盔,满口都是幸福满足的味道。

6、水煮鱼:是川菜在中国各地扎根的拳头产品。水煮的美食色深味厚,香味浓烈,肉(鱼)片鲜嫩,非常完美地突出了川菜麻、辣、烫、鲜的风味。最经典的还是水煮鱼,洁白的鱼片在红亮的热油汤中如花朵般绽放,配上爽口的豆芽,鱼肉鲜嫩入味,配上辣椒、花椒的麻辣滋味,让人百吃不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川菜经典名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