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头发做柔顺和拉直有什么区别

头发,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并不是器官,所以不含神经和血管,但含有细胞。头发主要用于保护头部。细软蓬松的头发具有弹性,可以抵挡较轻的碰撞,还可以帮助头部汗液的蒸发,那么头发做柔顺和拉直有什么区别?

头发做柔顺和拉直有什么区别
头发做柔顺和拉直有什么区别

1、效果不同:柔顺的头发效果比拉直的头发效果更自然,因为柔顺只是让头发变得更加顺滑,头发的顺和直都是一种比较自然的状态。而拉直头发的会让头发变得非常的顺直,而且会很硬朗死板。

2、过程不同:柔顺是使用药水将头发软化,所以柔顺头发需要的时间不是很长。拉直头发在上完药水后还要用夹板拉直,所以拉直的步骤会比较多,也比较费时间。

3、对发丝的伤害程度不同:柔顺头发需要的步骤就是使用药水,不需要上夹板加热拉直。而拉直头发,就是在柔顺的基础上,再使用夹板拉直熨烫,因为发丝本身就已经被药水伤害了,所以这时用高温仪器来熨烫头发,就会对头发造成二次损伤。因此,拉直头发对发丝的伤害比柔顺头发更多。

关于头发做柔顺和拉直有什么区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