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刘子骥怎么死的

刘子骥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他的本名叫做刘驎之,子骥是他的字,有关他的事迹见于《世说新语》、《搜神后记》和《晋书》。车骑将军桓冲久闻刘子骥的大名,请他当官,他固辞不受,这说明刘子骥不是一个爱慕虚荣、追名逐利的人。那么刘子骥怎么死的呢?

刘子骥怎么死的
刘子骥怎么死的

1、病死的。

2、南阳人刘子骥,是志向高洁的隐士,听说了这件事,高兴地计划前往。可惜没有实现,不久就病死了。此后就再也没有人访求桃花源了。

3、刘子骥在历史上确有其人,并且是陶渊明的一个远房亲戚,两人志趣相投,经常结伴游山玩水。陶渊明与刘子骥结伴探险,在一个武陵渔人的向导下,来到了陌生的奉家山桃花源地段。

4、发现了古村落,发现了赤岩山。陶渊明与刘子骥是讲信用的人,为了“不与外人道”,因而在文中陶渊明耍了一下手段,隐去了自己,也隐去了刘子骥。可以说武陵渔人的原型是陶渊明自己。

关于刘子骥怎么死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