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刘德华演蔡锷电影片名叫什么

刘德华(Andy Lau),1961年9月27日出生于中国香港,籍贯广东新会,华语影视男演员、歌手、制片人、作词人。蔡锷(1882年12月18日-1916年11月8日),原名艮寅,字松坡,汉族,湖南宝庆(即今邵阳市)人。遗著被编为《蔡松坡集》。蔡锷曾经响应辛亥革命,发动反对袁世凯洪宪帝制的护国战争,是中华民国初年的杰出军事领袖。著名演员饰演英雄人物,下面一起看看刘德华演蔡锷电影片名叫什么?

刘德华演蔡锷电影片名叫什么
刘德华演蔡锷电影片名叫什么

1、刘德华演蔡锷电影片名是《建党伟业》。

2、《建党伟业》(Beginning of the Great Revival)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海外部分由李少红执导,五四运动时期部分由陆川执导,战争场面由沈东执导),由刘烨、陈坤、张嘉益、冯远征等108位明星出演。

3、《建党伟业》剧情简介:1911年冬,孙中山从海外归来,于翌年1月1日就任临时大总统。与此同时毛泽东参加了光复新军。很快,袁世凯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和在皇室中的威信,从孙中山手中取得了大元帅之身份,北洋政府成立。同年10月,中国国民党成立。1914年夏天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915年袁世凯与日本定下密约二十一条并且更改国体,自封为中华帝国皇帝,自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孙中山与蔡锷成立护国军,出师讨袁。很快袁世凯便在举国声讨中黯然死去了。之后又随着张勋复辟的失败,中国进入了军阀割据的混战局面。而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人虽身处不同地方,但都在内心思索着救国救亡之路,命运的相会即将到来。

关于刘德华演蔡锷电影片名叫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