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淀粉类食物都有什么

淀粉一直被很多人认为是减肥的大敌,而美国医学博士麦克杜格最近发现某些淀粉食物不但让人健康,还能帮助减肥。那么淀粉类食物都有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淀粉类食物都有什么
淀粉类食物都有什么

1、糙米:(全谷物淀粉)比起白米,糙米含有更多的营养,包括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K、膳食纤维等。研究发现,以糙米取代白米可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风险。糙米中含木酚素,英国研究发现,停经后的妇女吃富含木酚素的食物,体脂肪和身体质量指数比较低。

2、山药(根茎类淀粉):蛋白质含量高,但脂肪很低,水溶性纤维也带来饱腹感,是不易让人发胖的好选择。山药的最大特色是含有黏液蛋白,可预防心血管脂肪堆积,且有助肠胃消化吸收。

3、莲藕(根茎类淀粉):莲藕堪称中医养生好食材,生藕性味甘寒,可清热生津、凉血止血、散瘀,适用于口干舌燥及火气大的人;煮熟后,性由寒转温,有健脾养胃、补气养血、止泻的效果,适合胃肠虚弱、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4、糙薏仁(杂粮类淀粉):薏仁本就有降血脂、血糖功效,而未经精制的糙薏仁保留更多营养,包括B族维生素,及钙、磷、镁、铁、钾等矿物质。台湾大学研究发现,糙薏仁可调整免疫机能,有抗过敏效果。

5、玉米(杂粮类淀粉):富含维生素B6、烟碱酸,可刺激肠胃蠕动,加速排便代谢。玉米中的玉米黄素和叶黄素是强而有力的抗氧化剂,可在眼睛黄斑部累积,吸收光线中有害蓝光,保护视网膜。

6、绿豆(杂粮类淀粉):虽名为“豆”,但其实属于淀粉类食物。富含膳食纤维,能降低胆固醇,有助于肠胃蠕动及促进排便。

7、芋头(根茎类淀粉):含丰富膳食纤维,可吸附胆酸,加速胆固醇代谢,也可促进肠胃蠕动。含钾量较其他根茎类食物高,有助身体排出多余的钠,降低血压。

以上的就是关于淀粉类食物都有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