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婚12年是什么婚

陌生的一对男女相遇、相识、相知、相守,从浪漫到现实,从恋爱到结婚生子,两人在一起的感情弥足珍贵。夫妻之间朝夕相伴的幸福,更需要在一个特殊的日子纪念,也就是结婚纪念日。那么一对夫妻结婚12年是什么婚呢?结婚12周年又有什么寓意呢?

结婚12年是什么婚
结婚12年是什么婚

1、几乎每个民族都对结婚纪念日非常重视。每逢重要结婚纪念日,总要举行结婚周年纪念会,并逐渐形成了按每次结婚纪念活动赠送传统规定的礼物的习俗,进而又演化成为各种礼物名称来命名每个婚龄的习惯。

2、在中国,一对夫妻结婚的12周年被称为“丝婚”。“丝”有紧紧缠住之意,代表着夫妻感情坚韧,经过十二年时间的打磨,夫妻感情有了一定的积累,彼此像丝线一样缠绕着,不容易出现断裂现象,非常甜蜜,同时也代表着稳定的爱情和婚姻。

3、在美国,一对夫妻结婚12周年被称为亚麻婚。亚麻是一种质地轻柔飘逸的布料的称谓,这种布料,穿着它不论坐多久都不会有皱褶,所以许多人都喜欢这种料子做的衣裳。人们就是看中了它的不会有皱褶的特别之处。来象征婚姻就算过很久都不会出现皱褶,还是那么的甜蜜。

4、也有一种说法是结婚12周年叫做链婚,寓意两人像铁链一样紧紧扣在一起。

5、十二年的路,走得既艰难又轻松,风雨中他们携手走过,有过甜蜜,也有争吵,当婚姻进入十二年时,不少夫妻都有自己的感悟。

6、现在的的夫妻,能够相濡以沫走过一生的越来越少了,在共同生活的岁月时光,两个独立的人走到了一起,相处中会出现很多矛盾,很多纠纷。结婚的12周年是婚姻一个重要的过程,是爱情的见证。没有一辈子不吵架的夫妻,也没有过不去的坎,唯有坚持才能白头到老,恩爱一生,享受真正的最终浪漫期。

以上的就是关于结婚12年是什么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