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麦面粉和普通面粉的区别是什么

全麦面粉指小麦粉中包含其外层的麸皮,使其内胚乳和麸皮的比例与原料小麦成分相同,用来制作全麦面包和小西饼等使用。那么全麦面粉和普通面粉的区别是什么呢?

全麦面粉和普通面粉的区别是什么
全麦面粉和普通面粉的区别是什么

1、原料不同:全麦面粉中带有外层的麸皮,全麦面粉在掌心搓开,有粉碎的麸皮在里面,有浓郁的麦香味,品质较粗糙。而普通面粉则是指中筋面粉,中筋面粉不带麸皮,品质很细腻。

2、口感不同:全麦面粉口感粗糙,有浓郁的麦香风味,而普通面粉口感非常细腻,麦香风味也较淡一些。口感和香醇度上,全麦面粉更具优势,全麦面粉是天然健康的营养食品。

3、营养价值不同:全麦粉是去除麸皮少或不去除小麦麸皮。出粉率在90——94%之间,少量特殊的达到100%,纤维素、和维生素、油脂、蛋白含量多。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

关于全麦面粉和普通面粉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