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孩几岁会走路

常听家里的老人讲,宝宝九个月开始学站,到十个月就开始学走路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宝宝在十个月就会走路,有的宝宝到一岁半了才会走路了。是不是宝宝走路晚上,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那么小孩几岁会走路呢?

小孩几岁会走路
小孩几岁会走路

1、绝大多数的宝宝是在1岁到1岁半会走路,也有一些宝宝在10个月后就会走路。即便是走的晚的宝宝也在一岁半能够独自放手走路。对宝宝走路的情况,宝宝们有一定的差异,有的宝宝前一天刚会走一两步,第二天就能自己走路了。有的宝宝已经会走了,但是,会因为摔倒,吓的不敢走了。

2、一般来说,宝宝走路晚与遗传有关,据调查报告表明,宝宝的父母走路晚,对宝宝也有一定的影响。再就是与温度也有关,一般,宝宝在春夏学走路就快一些,春夏穿的少,也容易放开步子走路,反之,就走路晚一些。宝宝走路晚也与环境有关,如果宝宝没有好的走路环境,也会影响到宝宝走路的积极性。也有宝宝会因为疾病因素而造成的走路晚。

3、宝宝走路晚也不一定就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家长们也不必担心,不要过于的心急,让宝宝学走路,一定要给宝宝提供好的环境,平时也要注意给宝宝补钙,让宝宝多锻炼。

关于小孩几岁会走路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