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早的农业科学著作是什么

农业属于第一产业,研究农业的科学是农学。农业的劳动对象是有生命的动植物,获得的产品是动植物本身。农业是提供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那么最早的农业科学著作是什么呢?

《氾胜之书》
《氾胜之书》

1、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业科学著作是《氾胜之书》,作者氾胜之,生卒年不详,大约生活在公元前1世纪的西汉末期。

2、氾胜之是氾水(今山东曹县北)人,著名古代农学家。书中对耕作的基本原则、选择播种日期、农作物栽培技术、调节稻田水温法、区田法等均有详细记述。

3、《氾胜之书》原来共有18篇,辑录在《汉书•艺文志》中的9种农业著作里,它的篇数仅次于《神农》(20篇)。现存的《氾胜之书》仅仅是原书的一部分,共计3700多字。依据残存的部分资料,我们能知道《氾胜之书》总结了耕作栽培的总原则,介绍了13种作物的栽培技术。

以上就是对于最早的农业科学著作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