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绍兴特产有哪些

绍兴是鲁迅先生的故乡,这里美丽富饶,是一个钟灵敏秀之地。绍兴的人文历史底蕴丰厚,特产种类繁多,好吃的好玩的都有不少。那么绍兴特产有哪些呢?

绍兴特产有哪些
绍兴特产有哪些

1、女儿红:是浙江省绍兴市的地方传统名酒,属于发酵酒中的黄酒,用糯米发酵而成,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2、霉千张:制作历史悠久,具有独特的风味,以鲜洁、清香、素淡而闻名,是豆制品中的佳品。

3、绍兴臭豆腐:是有着丰富文化底蕴的浙江绍兴汉族民间休闲小吃,属于浙菜系,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

4、绍兴香糕:是绍兴地区的特色传统糕点。香糕黄而不焦,硬而不坚,上口松脆香甜,并有解郁、开胃、健脾之功能。

5、干菜焖肉:是一道绍兴田园风味的特色菜,由猪肋条肉、梅干菜、白砂糖、酱油、黄酒和红曲等食材制成的传统名菜。

6、绍兴霉干菜:是浙江省绍兴市夹灶乡的传统名菜。由大叶芥加工而成,色泽乌黑,香气浓郁,味美质嫩,久贮不变。

7、绍兴腐乳:是浙江地区传统名菜,当地人叫“霉豆腐”,又有“素扎肉”的雅称。绍兴腐乳是价廉物美的佐餐佳品。

8、绍虾球:是绍兴市地方传统名菜,蛋糊经油炸后形成细如蓑衣丝的蛋丝,包裹住虾仁,色泽金黄油润,质地香松酥脆。

9、绍兴茴香豆:是浙江绍兴著名的传统小吃,属于民间闲食,亦是城乡酒店四季常备之下酒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绍兴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