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酒过了十年保质期还能喝吗

葡萄酒就像人一样,会经历出生、成长、成熟和衰老,很难说一个人一定能活到多少岁,同样也不能武断地说一瓶葡萄酒的寿命是10年,那么红酒过了十年保质期还能喝吗?

红酒过了十年保质期还能喝吗
红酒过了十年保质期还能喝吗

1、红酒过了十年保质期能不能喝,主要看红酒的类型。

2、保质期的时间主要是由我国的国家法律规定。这主要与国家对食品安全的监管有关,为了更好的保证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问题,所以规定进口葡萄酒的最大保质期为10年。

3、并不是红酒过了十年保质期就不能够再喝,有些酒就不太适合储存太长时间,葡萄酒的适饮期大多是由酒的单宁含量和酸度所决定,葡萄酒大多的适饮期一般低于5年,只有少数葡萄酒可以在五到十年之间喝,而极其少数的可以达到10年以上。

4、对于低单宁和低酸的酒一般保质期比较短,大概一两年,因为它们的果味会消散,时间放久了不但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影响口感,而对于高单宁和高酸酒就有必要放置10年以上,这样口感变得圆润舒适,而且果汁里面的香气也能完全散发出来。

关于红酒过了十年保质期是否还能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