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限小数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无限小数是指经计算化为小数后,小数部分无穷尽,不能整除的数。那么无限小数的基本内容是什么呢?

无限小数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无限小数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1、计数单位:一(个)、十、百、千、万……都叫做计数单位。其中“一”是计数的基本单位。

2、十进制计数法:10个一是十,10个十是百……10个一百亿是一千亿,每相邻两个计数单位之间的进率都是十。这种计数方法叫做十进制计数法。

3、在测量物体时,往往会得到不是整数的数。于是古人就发明了小数来补充整数。小数是十进分数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小数中的圆点叫做小数点,它是一个小数的整数部分和小数部分的分界线,小数点左边的部分是整数部分,小数点右边的部分则是小数部分。整数部分为零的小数叫做纯小数,而整数部分不是零的小数叫做带小数。例如:0.3是纯小数,3.1则是带小数。

4、小数的基本性质是:在小数的末尾添上零或去掉零,小数的大小不变。

5、实数是由有理数和无理数组成的,整数和分数统称有理数,它们是有限小数和无限循环小数,而把无限不循环小数叫做无理数。

6、实数和数轴上的点是一一对应的。也就是说,实数是可以表现任意一条线段的长度,并且同一条线段只有一个长度。

关于无限小数的基本内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