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编成于什么时代

诗歌起源于上古的社会生活,中国诗歌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遗产。下面一起来看看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编成于什么时代。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编成于什么时代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编成于什么时代

1、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诗经》,编成于春秋时代。

2、《诗经》这本著作当中收集了我国西周至春秋时期五百余年间的诗歌,这些被收录的诗歌也为我们展现了当时丰富多面的社会面貌,为后世的历史研究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资料。

3、《诗经》当中收录的诗歌总共有三百一十一篇,其中有六篇是只有标题而没有内容的,这六篇诗歌也被我们称作笙诗。《诗经》内囊括的诗歌作品的作者早已无法考究,相传《诗经》为尹吉甫采集、孔子编订。

4、在先秦时期,《诗经》那时候还被称为《诗三百》,直至西汉时期,《诗经》被儒家奉为经典后,才改名为《诗经》。汉武帝时期,诗经被纳入“四书五经”当中的“四书”,而后在科举制度考试当中,《诗经》也就成为了必考的内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编成于什么时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