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薯发芽了怎么种植好

番薯是一种高产而适应性强的粮食作物,与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关系密切。块根除作主粮外,也是食品加工、淀粉和酒精制造工业的重要原料,那么红薯发芽了怎么种植好?

红薯发芽了怎么种植好
红薯发芽了怎么种植好

1、红薯刚刚发芽的时候,可以将发芽红薯放在一个盛水的瓶子里面,让芽长的更高更多。

2、红薯芽长满之后,将带叶的芽剪下来,放在盛水的浅口碗里,培养根须。等待根须长的比较密之后,可以进行移栽。

3、红薯喜欢温暖的环境,需要阳光照射条件好、疏松肥沃的土地,挖好种植坑,每个坑穴相隔30厘米左右,将红薯苗逐个种进去,盖好覆土,浇足水。红薯的叶子部分会向外长出藤蔓,而根部会在土壤15-30厘米深处长出块茎。

4、刚开始需要每天进行水分补给,后期可以每周浇一次水,适当补给一些肥料,做好除草工作,120天左右,红薯差不多就可以成熟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薯发芽了怎么种植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