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三线城市有哪些

根据经济、文化教育、发展、工业等多个方面的对城市划分了等级。二线城市(Second-tier City)发展较为活跃的省会城市、东部地区的经济强市或经济发达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三线城市(Third-tier City)是根据城市建成区规模、城市人口数量、经济发展水平和GDP总量等多个指标综合评估的具有战略意义、经济较发达、经济总量较大的大中城市。下面一起看看二三线城市有哪些?

二三线城市有哪些
二三线城市有哪些

1、二线城市有:昆明市、合肥市、佛山市、福州市、哈尔滨市、济南市、温州市、长春市、石家庄市、常州市、泉州市、南宁市、贵阳市、南昌市、南通市、金华市、烟台市、惠州市、保定市、台州市、中山市、绍兴市等。

2、三线城市有:珠海市、镇江市、海口市、扬州市、临沂市、唐山市、呼和浩特市、盐城市、汕头市、廊坊市、泰州市、济宁市、湖州市、江门市、银川市、淄博市、邯郸市、芜湖市、漳州市、绵阳市等。

3、所谓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是以政治、经济、文化、还有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人口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来区分。一线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而天津是准一线。四线城市是除了一二三线外剩余的所有城市。

关于二三线城市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