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泰坦尼克号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电影《泰坦尼克号》是美国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派拉蒙影业公司出品爱情片,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领衔主演。影片以1912年泰坦尼克号邮轮在其处女航时触礁冰山而沉没的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处于不同阶层的两个人穷画家杰克和贵族女露丝抛弃世俗的偏见坠入爱河,最终杰克把生存的机会让给了露丝的感人故事。下面一起看看泰坦尼克号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泰坦尼克号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泰坦尼克号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1、《泰坦尼克号》是真实的故事,但是罗丝和杰克的故事是编剧所撰写的,泰坦尼克号建于1909年,历经两年的建造终于在1911年下水,并在1912年完成试航。这艘轮船被称为是永不沉没的客轮,可是在它第一次正式航行中就遭遇了毁灭。

2、泰坦尼克号(RMS Titanic),又译作铁达尼号,是英国白星航运公司下辖的一艘奥林匹克级游轮,排水量46000吨,于1909年3月31日在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动工建造,1911年5月31日下水,1912年4月2日完工试航。是当时世界上体积最庞大、内部设施最豪华的客运轮船,有“永不沉没”的美誉。然而不幸的是,在它的处女航中,泰坦尼克号便遭厄运——它从英国南安普敦出发驶向美国纽约。1912年4月14日23时40分左右,泰坦尼克号与一座冰山相撞,造成右舷船艏至船中部破裂,五间水密舱进水。4月15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泰坦尼克船体断裂成两截后沉入大西洋底3700米处。2224名船员及乘客中,1517人丧生,其中仅333具罹难者遗体被寻回。泰坦尼克号沉没事故为和平时期死伤人数最为惨重的一次海难,其残骸直至1985年才被再度发现,目前受到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保护。

3、2021年7月2日,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船体一直在受到洋流和细菌的侵蚀,沉船“泰坦尼克”号的残骸正在逐渐消失。

关于泰坦尼克号历史上真的存在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