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师夷长技以自强是谁提出的

“师夷长技以自强”是指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来使自己强大起来,那么师夷长技以自强是谁提出的?下面有兴趣的一起来了解。

师夷长技以自强是谁提出的
师夷长技以自强是谁提出的

1、“师夷长技以自强”是奕訢(全名:爱新觉罗·奕訢)提出的,这句话是对清末洋务运动的总结,引用自清代杰出的思想家和政治家魏源在《海国图志》中主张的“师夷长技以制夷”,这句话的意思是,学习野蛮人擅长的本领来对付他们。

2、两次鸦片战争之后,清政府的一些统治阶级开始意识到,中西两方在军队战斗力之间的悬殊差异,为了维护清朝的统治,一些清朝政府当中的掌权者便继承了魏源主张的“师夷长技以制夷”,开始了以“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洋务运动。

3、洋务运动,也被我们叫做自强运动,这项运动是晚晴政府为了挽救政府统治与国家发展所作出的自救形式的运用。洋务运动是由奕訢、桂良和文祥等人推行,曾国藩、左宗棠、李鸿章等人进行实务操作,以富国强兵为主要目标的运动。

以上的就是关于师夷长技以自强是谁提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