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年龄开始学珠心算最好

走进幼儿园和小学,就会发现,很多学校设置有珠心算这门课程,报名学习的孩子也不在少数。那么学习珠心算适合多大的孩子?学了对孩子又有哪些好处?

什么年龄开始学珠心算最好
什么年龄开始学珠心算最好

1、学习珠心算的年龄,一般建议从5-6岁开始。5-6岁的孩子,其学习和思考能力都相对4岁以下幼儿要完善很多,已经具备学习珠心算的基本条件;

2、学习珠心算的好处:培养孩子思维活跃、精神专注的良好习惯。珠心算能够让孩子始终处于积极思考和主动学习的状态,加上两手同时操作算盘,使他们能够在动中学,提升了脑部的机能,使孩子变得更加聪明。

3、能有效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思维能力。珠心算需要孩子同时使用耳听、眼看、口诵、手动以及快速的计数、报数和数珠互译等,长期处于该状态下的孩子,其各方面能力都会有非常显著提升。

4、左右手并用,促进孩子左右半脑的平衡发展。很多人自打生下来就会习惯性地使用右手或者左手,长期单手操作会使左右脑发育不平衡。而珠心算恰好补足这一点,能够有效克服左右半脑的失衡状态。

5、迅速提高孩子的计算能力。珠心算的本质其实就是计算,并且是高速计算,孩子通过长期学习、反复训练,其计算能力必定能得到很好地提升。相对没有学过珠心算的,学过的孩子其计算能力明显要高出许多。

6、玩是孩子的天性,学习珠心算,能让孩子在“玩”的心态中,一步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家长们抓孩子的黄金年龄段,让孩子学习珠心算,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年龄开始学珠心算最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