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广东菜(粤菜),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八大菜系之一,发源于岭南。粤菜由广州菜(也称广府菜)、潮州菜(也称潮汕菜)、东江菜(也称客家菜)三种地方风味组成,三种风味各具特色。在世界各地粤菜与法国大餐齐名,由于广东海外华侨数量占全国六成,因此世界各国的中菜馆多数是以粤菜为主。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1、白切鸡:白斩鸡又叫白切鸡,是一道中华民族特色菜肴,起源于广东,在南方菜系中普遍存在。形状美观,皮黄肉白,肥嫩鲜美,滋味异常鲜美,十分可口。肉色洁白皮带黄油,具有葱油香味,葱段打花镶边,食时佐以姜蓉、蒜泥、酱油,保持了鸡肉的鲜美、原汁原味,食之别有风味。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2、蜜汁叉烧:蜜汁叉烧是香港十大经典名菜之一,也是广东省传统名菜之一,属于粤菜菜系。“叉烧”是从“插烧”发展而来的。主要以猪肉(瘦)、叉烧酱、蚝油、蒜、生抽、料酒、蜂蜜、白糖、花生油为原材料制作而成。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3、砂锅粥:这个不能够称呼为菜,小编给他排第一的原因就是,他的口味非常不做,做法种类也多,虾粥、蟹粥、鸽子粥、猪杂粥等,而且很养生,价格也很亲民,非常适合夜宵和夏天没有食欲的时候吃,吃过的朋友相信都会觉得非常不错的。

4、红烧乳鸽:红烧乳鸽是是广东省传统名菜之一,属于粤菜菜系。主要材料有乳鸽,特点是皮脆、肉滑、骨嫩、多汁,民间一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红烧的乳鸽外酥里嫩,吃红烧乳鸽,大部分人是连骨头也不放过,因为经过卤煮再油炸的乳鸽的是香到骨子里的。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5、椒盐濑尿虾:椒盐濑尿虾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名菜,主要材料有濑尿虾,辅料有蒜茸、红椒、料酒、姜末、椒盐等,属于粤菜系。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6、豉汁蒸排骨:豉汁蒸排骨是一道粤菜,由小排和豆豉蒸制而成,做法简单快捷,肉鲜美而有豉、蒜香味在广式早茶中是一道荤菜。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7、煲仔饭:煲仔饭也称瓦煲饭,是源于广东广州地区的特色美食,属于粤菜系。种类主要有腊味煲仔饭、香菇滑鸡、豆豉排骨煲仔饭、猪肝、烧鸭、白切鸡等。通常把淘好的米放入煲中,量好水量,加盖,把米饭煲至七成熟时加入配料,再转用慢火煲熟。用瓦做成的“煲”,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较灵活,煲出来的饭也较为香口,齿间留香,回味无穷。吃煲仔饭时,记得尝尝饭焦的味道,又香又脆,怕热气的倒在汤里泡一会儿再吃一样可口。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8、猪肚包鸡:猪肚包鸡是一道广东省传统的地方名菜,属于客家菜系,又名猪肚包鸡火锅、凤凰投胎,流行于广东的惠州、河源、梅州等粤东一带,是广东客家地区酒席必备的餐前用汤,汤里浓中带清,有浓郁的药材味和胡椒香气。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9、牛肉丸是广东潮州著名的地方小食,属于潮菜系。在潮州已经有近百年历史,可分为牛肉丸、牛筋丸两种。牛肉丸肉质较为细嫩,口感嫩滑;牛筋丸由于添加了嫩筋因此更有嚼头、有口感。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广东特色菜有哪些

关于广东特色菜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