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壳中元素含量最多的是什么

地壳是地球固体圈层的最外层,主要由岩石组成。根据地球化学分析,地壳中自然存在的化学元素有90多种,其中存在量较大的元素有O、Si、Al、Fe、Ca、Mg、Na、K、Ti、H、P、Mo等12种元素。下面一起看看地壳中元素含量最多的是什么?

地壳中元素含量最多的是什么
地壳中元素含量最多的是什么

1、氧是地壳中最丰富、分布最广的元素,也是构成生物界与非生物界最重要的元素,在地壳的含量为48.6%。单质氧在大气中占20.9%。

2、化学元素周期表中有112种元素,其中92种元素以及300多种同位素在壳中存在。在地壳中最多的化学元素是氧,它占总重量的48.6%;其次是硅,占26.3%;以下是铝、铁、钙、钠、钾、镁。丰度最低的是砹和钫,约占1023分之一。

3、约99%以上的生物体是由10种含量较多的化学元素构成的,即氧、碳、氢、氮、钙、磷、氯、硫、钾、钠;镁、铁、锰、铜、锌、硼、钼的含量较少;而硅、铝、镍、镓、氟、钽、锶、硒的含量非常少,被称为微量元素。表明人与地壳在化学元素组成上的某种相关性。

关于地壳中元素含量最多的是什么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