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某种程度上来说,包括:金钱、权势、色欲、情感、荣誉、名气、国家地位、领土、主权等所带来的快感,但凡是能满足自身欲望的事物,均可称为利益,那么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1、是一致的。

2、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在根本上是一致的.维护国家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

3、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是相互依存的。一方面集体离不开个体,集体利益是集体中每个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个人也同样离不开集体,每个人都有个人利益,但是,个人利益不可能离开集体利益。

4、个体只有紧紧依靠集体才能拥有无穷的力量,只有维护集体利益,个人利益才有保障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相冲突时,个人利益应服从于集体利益。

以上的就是关于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