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胶有毒吗

现在大多数人的生活不断的在提高,而且对于家居的装饰,要求也是相对来说比较高的,所以在装饰过程中是缺少不了玻璃胶的,那么玻璃胶有毒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玻璃胶有毒吗
玻璃胶有毒吗

1、玻璃胶是有毒的,它散发出来的气味具有一定的毒性,因此在使用的时候建议戴上口罩和手套,并尽量不要让小孩、老人在周围,以免误吸入毒性出现身体不适等反应。

2、市面上的玻璃胶有酸性和碱性这两种,而不论是哪种,都是带有一定毒性的。酸性玻璃胶在固化的过程中会释放出一种刺激性的气体,会对人的眼睛、呼吸产生一定的刺激性。

3、要是醇型中性胶,在固化的过程中也会释放出甲醛,甲醇是一种致癌气体,且还会让引起人体过敏,若是让甲醛气体长期在加重释放的话,还会出现咽喉、鼻子发炎等情况。

4、若是在自己使用玻璃胶,建议先打开门窗进行通风,让有毒气体快速挥发掉,同时要避免玻璃胶进入眼睛或者是长时间和皮肤接触,使用完毕后要将它密封好,放到儿童、宠物接触不到的地方。

以上的就是关于玻璃胶有毒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