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味精是什么时候什么人发明的

味精是人所共知的调味品。它的诞生至今还不到100年,平常做汤加味精,其味道就恃别的鲜美,那么味精是什么时候什么人发明的。

味精是什么时候什么人发明的
味精是什么时候什么人发明的

1、谷氨酸钠:池田菊苗教授发表了他的研究成果,在海带中可提取出一和叫做谷氨酸钠的化学物质,如把极少量的谷氨酸钠加到汤里去,就能使味道鲜美至极。

2、“味之素”:当时一位名叫铃木三朗助的日本商人,正和他人共同研究从海带中提取碘的生产方法。池田和铃木两人开始合作,很快就结出了硕果。不久后,一种叫“味之素”的商品出现在东京浅草的一家店铺里。

3、谷氨酸钠:中国有个叫吴蕴初的化学工程师根据日本的味之素独立发明出一种生产谷氨酸钠的方法来即在小麦麸皮(面筋)中提取。吴蕴初把他制得的“味之素”叫做味精,他是世界上最早用水解法来生产味精的人。1923年,吴蕴初在上海创立了天厨味精厂,向市场推出了中国的“味之素”——“佛手牌”味精。以后,佛手牌味精不仅畅销于中国市场,还打进了美国市场。吴蕴初也获得了一个“味精大王”的称号。

4、短杆菌:1956年,日本的协和公司宣布发现短杆菌。谷氨酸钠的发酵法生产就此诞生。用协和公司发明的新方法生产味精,不仅操作简单,成本大大降低,而且味精的纯度提高,鲜味更强。

5、强力味精:日本科学家大介博士对蘑菇为何异常鲜美这个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分析后,发现蘑菇的鲜美.是因为含有一种叫“乌苷酸钠”的物质。1964年,以乌苷酸钠为主体的强力味精终于面世了。

6、超鲜味精:人们对“鲜”的追求并未就此结束。当历史老人在迈越80年代的最后几步时,又有人发明了一种“超鲜味精”。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2—甲基呋喃苷酸。它比味精要鲜上600多倍!

以上的就是关于味精是什么时候什么人发明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