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荸荠是什么

荸荠既可做蔬菜,也可做水果,香甜清脆,肉质纯白,脆嫩多汁,营养丰富。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胡萝卜素、蛋白质等物质,其中钙、磷、铁含量也较为丰富。下面一起看看荸荠是什么?

荸荠是什么
荸荠是什么

1、荸荠俗称马蹄,还叫做地栗,原产自印度,在我国主要是分布在水泽地区,比如安徽、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区。多年生的沼泽生草本植物,适宜在浅水中生长,荸荠是匍匐茎先端膨大的球茎部分,外皮为紫黑色,形状为扁圆形,里面的肉质为白色。

2、荸荠既可以作为蔬菜,又可以作为水果来吃,肉质比较的细腻,口感尝起来比较的甜,爽脆可口。买回家之后,要先仔细的清洗外皮,先用水泡一段时间,之后轻轻的搓清洗干净。用刨刀刨去表皮,准备好刨刀将表皮小心刨掉,之后就可以生吃了。除了生吃之外,还可以用来做菜,也可以用来煮汤。

3、荸荠生长期在140-200天。球茎可在土中越冬,到次年春季以顶芽抽生不明显短缩茎,基部茎节向下产生细长须根,入土约20-30厘米,向上产生时状茎(管状茎),并不断分蘖,形成母株。其侧芽则向四周抽出3-5条匍匐茎,伸长至10-15厘米后,其顶芽向地上抽生叶状茎,形成新的分蘖及次生分蘖可达30-40株,处暑至白薅(在中国杭州为9月下旬)停止分蘖,后期则于匍匐茎顶端形成新的球茎。同时在秋季低温短日照条件下,地上茎也停止生长,自分株中心抽出花茎,顶端形成具多花的穗状花序白露前后达盛花期。小坚果灰褐色,倒卵形,在寒露至霜降成熟,通常不易发芽。

关于荸荠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