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动机最大扭矩是什么

发动机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那么发动机最大扭矩是什么?

发动机最大扭矩是什么
发动机最大扭矩是什么

1、扭矩是发动机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扭矩越大,发动机输出的“劲”越大,曲轴转速的变化也越快,汽车的爬坡能力、起步速度和加速性也越好。

2、最大扭矩决定着车的提速性能,特别是低速时的加速性。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扭矩的表示方法是N·m/r/min,最大扭矩一般出现在发动机的中转速的范围,随着转速的提高扭矩反而下降。我们一般在市区内开车发动机的转速都处于2000~3500转,这就意味着扭矩峰值出现在4000转以内的发动机是最合适的。

3、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发动机的扭距跟发动机的调校有关,包括进气系统、供油系统和点火系统。但事实上最大的关系就是发动机的排量还有活塞行程的大小。

以上的就是关于发动机最大扭矩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