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湘妃竹产地哪里

说到竹子,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吧,如果是常住在农村,那么就会见到很多自然长成的竹子。其实竹子的品种也比较多,目前湘妃竹是比较出名的一种,观赏价值很高。那么湘妃竹产地哪里呢?

湘妃竹产地哪里
湘妃竹产地哪里

1、湘妃竹的产地在湖南、河南、江西、浙江等地。

2、湘妃竹又称斑竹,是禾本科竹亚科刚竹属植物,桂竹的变型。具紫褐色斑块与斑点,分枝亦有紫褐色斑点,为著名观赏竹。湘妃竹常用于园林绿化中,它的秆可以制作成工艺品,是园林中优良的观赏竹种。

3、竹面上的那些斑点是由一种虎斑菌腐蚀幼竹造成的。竹笋期还看不出来,等竹子稍微大一点,这种腐蚀的结果就显出来了。同时,因为虎斑菌对生存环境要求极其苛刻,所以才造成湘妃竹原材料的稀缺,其价格也就自然高了。目前整个市场上,由于湖南九嶷山地区的湘妃竹在明代就已经绝迹。

4、仅存有,福建武夷山的红湘妃、云南地区的云南湘妃和缅甸的草湘妃。而这其中,只有武夷山出产的天然红湘妃竹才最接近最初的九嶷山湘妃竹。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期,日本人率先看到了湘妃竹的市场,曾经投入数百万巨资试着模拟湘妃竹的生态环境系统,培育出这种特殊的虎斑菌类,从而实现湘妃竹的量产,但最后却以失败告终。

关于湘妃竹产地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