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国籍用China还是Chinese

中国国籍用China还是Chinese呢?因为好多人经常会搞错,闹出不少的笑话。在英语中一个单词的意思往往会有很多种,所以很多时候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国籍用China还是Chinese。

中国国籍用China还是Chinese
中国国籍用China还是Chinese

1、China可做名词和形容词。名词有两个意思。一是瓷器。二是中国。这个中国多的是强调位于亚洲东部,占有960多万平方公里的这个。形容词也是两个意思。一个瓷器的,二是中国的。比如China Daily。

2、Chinese可做名词和形容词。名词的意思是中国人,中文,汉语。形容词是中国人的,中国的,中国话的。这个单词偏人文和文化。

3、至于国籍,个人觉得跟户籍一样,虽强调的是一个地域不过更偏居住人类文明和文化活动。所以这里问国籍(Nationality),回答: Chinese。后来翻开护照一看,果然是Chinese!!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国籍用China还是Chinese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