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道夫吃什么

清道夫又叫做垃圾鱼、琵琶鱼等,它现在主要被当做是观赏鱼来养。最主要的特征就是生命力顽强,那么清道夫吃什么食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清道夫吃什么
清道夫吃什么

1、与其它杂食性的鱼类一样,只要是吃的,清道夫几乎都不会拒绝。不管是鱼虫、田螺,还是水藻、青苔,都可以成为清道夫口中的美食。在缺少食物的情况下,它们甚至会以别的鱼儿的粪便为食。

2、清道夫主要活动于水体的底层,喂食时注意选择能沉底的食物。因喜食水中的残饵和污物,清道夫有“水缸清洁工”之称,如果是混养,甚至不需要专门喂食,它们可以吃其它鱼吃剩下的食物和排泄物、缸壁上的藻类。

3、但注意清道夫不适合与小型鱼类一起养,它们会吞食小鱼。有繁殖任务的鱼类也不能和清道夫混养,它们会大量吞食鱼卵和鱼苗。相对来说,大型热带鱼可以与清道夫一起养。

4、清道夫比较容易饲养,基本上只要有水就可以生活,但要是想养好它们,最好提供弱酸性软水或中性水质的水,水温以22-28度为宜。

以上的就是关于清道夫吃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