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雅典娜是什么神

雅典娜(希腊语:Ἀθήνη、英语:Athena),也称帕拉斯·雅典娜,那么雅典娜是什么神呢?

雅典娜是什么神
雅典娜是什么神

1、是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和战争女神,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根据古希腊文献所述雅典娜端庄貌美,明艳动人,是一个年轻有力量的女神。

2、她也是艺术女神,手工艺的保护神,她传授人类纺织、园艺、陶艺等工艺;绘画、音乐、诗歌等艺术。密教祷歌称她为“创始艺术的”。同时她还是军事策略的女神;航海、农业、医疗的保护神;法庭、秩序的女神。她创立了希腊的第一座法庭。

3、雅典娜亦为司掌少女未婚时期的保护神、以及妇女劳动和生育的保护神,希腊人称她为“Ἐργάνη劳动女神”。雅典娜渴望独立,无心男神们的追求,于是请求宙斯将自己封为永远的处女神。她与赫斯提亚、阿尔忒弥斯被视作奥林匹斯山上的三处女神。

4、雅典娜是宙斯和智慧女神墨提斯的女儿,盖亚和乌拉诺斯预言,墨提斯生下明眸女儿后,会再生一个推翻宙斯的儿子,宙斯惧怕预言成真,于是将墨提斯整个吞入腹中。此后宙斯头痛欲裂,只好要求火神赫菲斯托斯(或普罗米修斯或赫尔墨斯)劈开他的头颅,刚举起斧头,令诸神惊讶的是:一位体态婀娜、披坚执锐的美丽女神冲破宙斯的头颅一跃而出,光彩照人,仪态万方。太阳神的马车也为之停留。

关于雅典娜是什么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