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普通话的好处有哪些

普通话(Standard Mandarin/Putonghua),是现代标准汉语的另一个称呼,是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官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的通用语,那么学普通话的好处有哪些?

学普通话的好处有哪些
学普通话的好处有哪些

1、普通话是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需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否拥有统一、规范的语言,是关系到国家独立和民族凝聚力的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事。

2、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促进人员交流、商品流通和建立统一的市场。人们开始自觉地要求在经济活动中使用普通话。

3、语言文字作为一种社会工具,记录着科学技术发展的已有成果,传递着科技发展的最新信息。科学技术越发达,语言文字的应用就越广泛,与社会的关系就越密切。

4、普通话是加强素质教育的需要。素质,是知识、能力和良心修养的综合反映。语言文字是思维表达的工具、文化知识的载体和交际能力的依托,因而是素质构成与发展的基础,是文化建设的必要条件。

5、克服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学普通话的好处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