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莫干山有什么传说

莫干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为天目山之余脉,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境内,美丽富饶的沪、宁、杭金三角的中心。那么莫干山有什么传说呢?

莫干山
莫干山

1、莫干山的得名有个动人的传说,相传,吴王阖闾命干将、莫邪夫妇在三个月内铸成两支宝剑。可是,铁水在炉中沸腾,就是不凝聚,莫邪舍身跳入炉中,殉祭炉神,铁水始凝固,宝剑才铸成,雄名干将,雌名莫邪。铸剑的地方就在山中,故名莫干。

2、莫干山多雨多雾,雨后大雾更是绝景:山腰以下全被云雾吞没,塔山之顶飘浮于云层之上,如大海中的小岛。陈毅有诗赞云:“莫干好,大雾常弥天,时晴时雨浑难定,迷失楼台咫尺间,夜来喜睡眠”。

3、“参差楼阁起高岗,半为烟遮半树藏,百道泉源飞瀑布,四周山色蘸幽篁。”这首古诗对莫干山的主要景观,描写得全面贴切,然而,莫干山胜景遍布,写不胜写。比喻在荫山山谷中的剑池,在干将、莫邪铸剑的芦花荡,在莫干山中心区的荫山洞等景点尚需多费笔墨。百闻不如一风,还是留待读者自己去畅游一快。

4、莫干山历史悠久,早负盛名。汉朝吴王濞曾在此冶铜铸剑,晋代寺院很多,相传天池寺一僧,他每天游一寺,一年后才回到天池寺,虽无确数,可见寺庙之多。文人学士前来游览山林观水者,更是大有人在。

以上就是对于莫干山有什么传说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