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科生可以报哪些大学

文科生,相对于理科生而言,它指因喜爱或擅长社会科学而学习文科的学生,切记不可为了学文而学文。文科生学习的科目以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为主,以物理、化学、生物为辅,那么文科生可以报哪些大学?

文科生可以报哪些大学
文科生可以报哪些大学

1、北京大学。中国第一所国立大学,人文学实力处于无人能敌的地位,社会科学无疑也是全国最强的。

2、中国人民大学。老牌的文科强校,是建国后中央重点建设的文科大学,社会科学实力仅次于北京大学,尤其以经济学、新闻与传播学见长。

3、清华大学。近几年逐渐加强了社会科学的建设,尤其是经管学院、公管学院,搞得很红火。

4、复旦大学。南方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综合实力、人文学实力、社会科学实力在南方均位居第一。

5、南开大学。应该算是老牌文科强校,理科也很强,经常跟南京大学争高下。

关于文科生可以报哪些大学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