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色垃圾桶对应什么垃圾

垃圾分类意义:改善生活环境,促进人们健康、节约使用资源,促进经济效益、提升国民素质,促进社会文明。那么绿色垃圾桶对应什么垃圾?

绿色垃圾桶对应什么垃圾
绿色垃圾桶对应什么垃圾

1、绿色垃圾桶放厨余垃圾。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土地侵蚀。垃圾分类,去掉可以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减少污染。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回收利用还可以减少危害、变废为宝。垃圾中的其他物质也能转化为资源,如食品、草木和织物可以堆肥,生产有机肥料,消费环节产生的垃圾如果及时进行分类,能充分挖掘回收生活垃圾中蕴含的资源潜力。

2、绿色垃圾桶:餐厨垃圾(包括油、水、果皮、蔬菜、米面、鱼、肉、骨头以及废餐具、塑料、纸巾等多种物质的混合物)。

3、红色垃圾桶: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灯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废家电类、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

4、蓝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5、黄色垃圾桶:医疗垃圾(如使用过的棉球、沙布、胶布、废水、一次性医疗器具、术后的废弃品、过期的药品等等)。

6、灰色垃圾桶:其他垃圾(如建筑垃圾类,生活垃圾类等)。

关于绿色垃圾桶对应什么垃圾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