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此地无银三百两成语寓意是什么

此地无银三百两(拼音:cǐ dì wú yín sānbǎi liǎng)是一则来源于民间故事的成语,故事中说:有人把银子埋在地里,上面写了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字牌;邻居李四(一说王二)看到字牌,在字牌另一面写上“隔壁李四(王二)未曾偷”。那么此地无银三百两成语寓意是什么呢?

此地无银三百两
此地无银三百两

1、一个人聪明是好事,可是,如果自作聪明就成了愚蠢了。张三和王二都是自作聪明的人,结果他们成了人们的笑柄。有些人之所以会不打自招,是因为其做贼心虚,做一些不愿被别人知道的事情,可能是自己一些私密的事情,也可能是一些不见得光的事。

2、但是,只要为人光明磊落,正直做人,没有害人害己,就不要害怕所做的一切会被别人知道。很多时候,越是要隐藏更多的事情就越会引人注意。

3、人总是有太多不为人知的私欲与秘密,但是发生了的事情,是怎么也隐藏不了的。

以上就是对于此地无银三百两成语寓意是什么的相关内容。